裝潢後裝潢後陽台與客廳之間門的設計裝潢後的浴室
  
                

                                  裝潢前的浴室裝潢前
                                                                                                   
  裝潢前 裝潢前的陽台 裝潢前 裝潢中

  裝潢前 裝潢前 裝潢前 裝潢前

 

                   

         
        裝潢好房子一年多了,現在想想,我好像把設計自己的家當成一個遊戲在玩,等到遊戲結束,成敗都得自己扛,真是既冒險又刺激。雖然自己並不是室設出身,但總還是要有設計圖才像樣嘛,不然我想師傅們應該會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所以在畫了簡易的設計圖後,其他的想法就都在腦中,邊做邊溝通,好在基本概念還蠻清楚的,師傅們也很棒,事情就這麼搞定了。

        我喜歡居家空間乾淨簡潔溫馨,加上過敏體質,好整理是一定重要的啦,如此會讓我心情輕鬆,雖然很愛創作,但並不想時時刻刻產生視覺壓力,放空才能迎接更多。超好客的我將原本的主臥房與客廳打通形成現在的空間,一方面讓公共區域更開闊,容納三四十人不是問題,另一方面使整個屋子的採光變的超好,如此陽光充足空氣流通,就能減少開空調及照明,達到節能環保一級棒,雖然夏季白天屋內溫度常高達31-33度(還有更高溫的時候),但為了節能,除非客人來,我是不會開空調的,全身流汗排毒不也很好,實在受不了的時候,沖個澡把汗洗掉就好了,晚上睡覺風吹進屋裡還得蓋被子呢。自己小小的不便若能使大環境更好,那就是值得的。

        在整修的過程中,我和師傅們在建材選擇環保與否的問題上有不同的觀念,於是在雙方試圖說服對方的狀況下,我決定自己尋找商家提供建材予以施工,包括木材、漆等。的確,如此的建材增加了不少的材料成本與施工成本,但我可不想因小(為省錢)失大(失健康)。家妹在她入新居時,一人在更衣間整放衣物,下樓時告知身體不適噁心想吐,本以為是食物中毒,可是其他人卻沒事,結果那是因為她在密閉空間中吸入過多建材中所釋放的有毒物質(新家常有的裝潢味)所產生的中毒狀態,而我搬入新居時卻完全沒這些問題。但可惜的是,一般人在這方面的觀念卻很薄弱,看不見不見得不存在,正因為看不見才更顯它的危險,漠視它的影響,它也不會消失。
        
        因為時間緊迫,搬進新居時還沒地板,客廳也只有一顆燈泡懸在半空中,超克難的,除了沙發與桌子,空間中堆滿的就是還不能開箱的東西與DIY的工具,每天起床開了臥室門就到了上工的工地了,一團亂卻蠻好笑的。

        在這個家裡,大部分的家具是DIY的,地板、桌子、櫃子、燈、沙發套、陳設層板....等,會再陸續和大家分享。在外選購東西,常常是喜歡的太貴或難找到心中的樣式,更害怕的是又貴又不耐用,好在愛自己動手,省錢耐用又符合自己的需求,當然,相對就得花不少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