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組燈具

裝潢時師傅建議在客廳作嵌燈

但很怕樣品屋的感覺

於是燈具部分一直擱淺

在完成家中最麻煩的地板時

客廳的頂上還只是一盞工地用的小黃燈泡在那兒晃

因要懸掛多盞

考慮著質材不能重而產生壓迫感

尋找良久

最後終於找到時卻因價錢下不了手

它是由六片四方塑膠質材所組合而成

但也有單片賣以作屏風裝飾

於是腦筋一轉計算機一打

一盞燈3800

單買六片自己組裝不到1500

當然......嘿嘿

but...

想要把六片拼起來還真不是件易事

研究了許久許久

我利用細鋼絲折出一個個類似立體三角形的零件

終於完成了它們

 

自組燈具

自組燈具 

透出的光影非常的漂亮

卻有一缺點

因它的直接透光性太強

看電視時

會使眼睛感到疲倦酸累

但也可算優點

這樣就不會想坐在那兒看電視了

自組燈具

五六年前

第一次自己作燈接線

結果發生了接錯線的恐怖經驗

小火花加上爆聲劃破了寧靜的空間

瞬間陷入黑暗中的我嚇破了膽

以為要失火了

衝去打開大門

拿起電話向萬事通的朋友求救

還好

只是跳電

有了那次經驗

這次可就順遂多了

我的DIY常識與能力就是這麼摸索來的

恐怖哦.........

自製玫瑰燈

自製玫瑰燈  

為了增加客廳的亮度

在裝潢時就先請師傅在牆上留線

以便日後裝壁燈使用

此盞玫瑰燈是利用鋁網

任憑自己的想像

隨意折出來的

但滿手被刮的傷痕累累

最後利刃的邊緣

我則利用熱熔膠將它裹住

成果很不錯

 自製月亮燈

十幾年前隨團赴紐約演出

那是第一次出國

還記得飛機一起飛就哭了出來

團長李阿伯竊竊的偷笑大肆的宣揚

因為他沒想到團裡有人比他還怕坐飛機

結果....想太多

我是因為折服科技的偉大

那麼大又重的東西怎麼能在天上飛而落淚

......

紐約當地的SOHO區真是愛玩設計創意人的天堂

在那兒看到了一盞如上圖的月亮燈

15000元左右一盞

想當然爾下不了手

於是回到台灣後就利用鋼絲與紙做了這盞燈

照亮了我十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