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媽媽和兩個孩子聽到外面出現了一種我們聽不懂的語言...

姊姊好奇的問媽媽..那是甚麼啊!接下來,3個人趴在窗邊好奇的往外探...是啥啊!!

從此,我們就是鄰居了.後來,偶爾我們會在倒垃圾時間遇見..

剛開始姊姊會用害怕與不解的眼光看著我,弟弟則是直接問我..媽媽她怎麼了啊?

其實媽媽也很好奇的,後來輾轉才知她是腦性麻痺的女生..

所以說話時會大聲,而且咬字不清,走路時肢體也不協調..因為孩子們的不了解所以會恐懼.

一次,孩子們在門口玩耍遇見了她,我教孩子們叫她阿姨(因為她和我同年).

她用那歪著的頭向我們點著,然後發出不清晰的言語,孩子們漸漸了解,她是沒有攻擊性的..

最令我感動的是..有一次地震,媽媽和弟弟坐在家裡,看著屋子劇烈的搖晃,已經腿軟到無法站立.

等一切稍稍平息後,媽媽硬著頭皮抱起弟弟,拿了包包就往外跑,門口站了一些鄰居都來慰問媽媽(因為媽媽超級怕地震).

媽媽嘴巴不停的言語完全停不下來(真得嚇壞了),這時候我們的那位鄰居阿姨走了過來..

她對著弟弟遞出手中的糖果,發出我們聽不懂的語言,然後笑笑得離開,雖然我們沒有交談..

她的那份心意讓媽媽感動到不行,連其他的鄰居都能體會到她是要來安慰一個飽受驚嚇的孩子的.

謝謝妳..鄰居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