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對面的住家

 

抽空和朋友回光復部落家

因不是第一次

而且我也跟著叫爸媽的長輩超超超好超超超可愛超超超單純

所以每一次的造訪都好開心

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

每次一到

我就會搬椅子坐在院子裡對著對面的簡樸房子和天空發愣放空

彷彿我就是住在那兒的人一樣

 

住家對面的住家

沒有過往來車的喧囂和揚起的灰塵

沒有上班族和觀光客在眼前晃動

只有

寧靜

 住家對面

沒車沒人沒雜音

蔚藍的天空再加上對面那獨樹一格的檳榔樹

我在哪兒呀

 

 

住家外的左邊巷道

家門外往左看的巷道

小小的坡度起伏讓道路不那麼單調

住家外的右邊巷道

家門外往右看

筆直的巷道讓心直通到對面的山中

高樓大廈是另一個世界的產物

 

家門口的院子

這就是我愛坐著發呆的院子

很大又乾淨吧

早上將洗好的被子和衣服大大大大的攤開在院子裡接受大大大大陽光的洗禮

心中會冉起一股超爽快的滿足感

 

曾有一晚

我和朋友就躺在黑鴉鴉的院子裡看星星

一隻大蚱蜢跳過她的身上

就看我們倆光著腳在巷子裡驚聲尖叫站在路中間不敢回家

後來是一個路過的小弟弟拯救了我們

哎    都市人   糗

 

超環保又好用的檳榔樹葉掃把

這就是朋友爸爸的背影

我們下午五點半到時爸爸剛做完某件木作正在清掃

對喜愛手作的我錯過了一次學習的機會  粉難過

超環保又好用的檳榔樹葉掃把

 

這枝超大環保的檳榔樹葉大掃把很正點吧

 

超環保又好用的檳榔樹葉掃把

 

我有試掃

超好用的

快速又乾淨

也不會太重喔

 

剛做完木作的木屑

 

掃的很乾淨吧

 

 

院子裡的檳榔術

 

院子裡的檳榔樹結實壘壘

想吃最新鮮的檳榔嗎    隨時有啦

媽媽有時直接採了就在院子裡邊吃檳榔邊唱歌

好不愜意的生活

 

屋頂上的遮陽布

 

這是家屋頂所搭的遮陽塑膠布

別看它醜醜的

遮陽效果一流

 

廁所 

嘿   經典的來了

部落大部分家裡的廁所都是被獨立出來的  

也就是說晚上上廁所可是要有點勇氣

除了廁所燈外   四周都黑黑的

嘿   我呢早已克服了這點    不是問題

廁所很乾淨   也不是問題

問題是      廁所裡的昆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s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